• Layout Style
  • Texture for Boxed, Framed, Rounded Layout Background

  • Font
    • Body:

    • Menu:

    • Title:

    * Fonts are used to example. You able to use 600+ google web fonts in the backend.

Log in

Log in

Fitograph050
September 19 2020 0 comment K2_HITS_PAGE_VIEWS

Fitograph050

Fitograph 050
在有關泡沫軸肌筋膜放鬆的研究中,大多數(幾乎全部)沒有表現出任何影響(正面或負面)。因此根據現有的證據,例如在熱身運動或比賽使用,則沒有任何優點。雖然透過泡沫軸滾動可以即時顯著地增加活動幅度,但是運動表現卻沒有影響。
一項近期的研究從一個全新的視角分析泡沫軸對運動表現的影響。運動員使用泡沫軸的眾多環境之一是在運動引起肌肉疲勞的情況下,例如在比賽中(半埸休息)或訓練(訓練期間的休息時間)。在這種情況下,使用泡沫軸旨在減輕疲勞或刺激神經肌肉,保留在餘下時間的運動表現,但對於這項策略仍然是沒有得到充份的理解。
因此研究人員邀請25位參與者,在進行疲勞介入(強度遞增的跑步至力歇)後加入泡沫軸滾動(10分鐘)並與被動休息的效果進行比較。研究發現10分鐘的滾動可減輕疲勞引起的肌肉力量和跳躍速度下降,卻未能直接證明能夠顯著地保留垂直跳高及動態反應的表現。看來,泡沫滾動的直接益處與運動表現本身的提高無關,而是在肌肉疲勞狀態下的性能保持。
Reference:
Jo, E., Juache, G. A., Saralegui, D. E., Weng, D., & Falatoonzadeh, S. (2018). The acute effects of foam rolling on fatigue-related impairments of muscular performance. Sports, 6(4), 112.
AAS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