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yout Style
  • Texture for Boxed, Framed, Rounded Layout Background

  • Font
    • Body:

    • Menu:

    • Title:

    * Fonts are used to example. You able to use 600+ google web fonts in the backend.

登入

登入

職業足球員預防肌肉受傷的有效訓練
三月 07 2021 0 comment K2_HITS_PAGE_VIEWS

職業足球員預防肌肉受傷的有效訓練

職業足球員的傷患能夠嚴重影響球隊在聯賽的成績,特別是在強隊如雲的歐洲頂級聯賽賽事。今次分享的研究,綜合來自歐洲 (5 大歐洲頂級聯賽Big -5 European football leagues: 英格蘭、法國、德國、意大利及西班牙) 中18隊的資料。分析哪一種訓練的模式最能夠減少肌肉相關的傷患 (例如,肌肉拉傷)。
在訓練加入短跑,高強度衝刺及離心訓練等訓練對於減低肌肉受傷風險極為重要,而且得到不同頂級球隊的廣泛使用。
教練亦需要因應不同對手或戰略的調整訓練項目,例如小型練習賽、帶球進攻、護球等訓練,此點被認為是對於預防肌肉受傷十分重要的其中一個因素。
由於此研究是以預防肌肉相關的受傷作分析研究,因此並不代表其他訓練模式或項目不重要或需要放到較低的優先排序。
值得留意的是,儘管此研究是通過科研程序進行分析並得出共識,但此發現僅代表第5級的專家意見 (level 5 expert opinion) ,以上發現其沒有得到太多的證實,而且文中提及的訓練策略並不一定是現時足球團隊中使用的策略,因為當中包含了教練的個人信念或經驗等不確定因素。教練或讀者亦應根據自己的經驗,知識及判斷實施訓練計劃。
Reference:
McCall, A., Pruna, R., Van der Horst, N., Dupont, G., Buchheit, M., Coutts, A. J., ... & Fanchini, M. (2020). Exercise-Based Strategies to Prevent Muscle Injury in Male Elite Footballers: An Expert-Led Delphi Survey of 21 Practitioners Belonging to 18 Teams from the Big-5 European Leagues. Sports Medicine, 50(9), 1667-1681.
AASFP